红桃py

【bounprem】沉溺11

      Prem每天开始忙碌起来,去上课,去试镜,不断地突破自己。

  Boun和平常一样,会带着Prem一起上下班,在工作上帮助他,会在沮丧的时候安慰鼓励他,有时也会出差,但都会让Aob留下,带领一个助手去,他不想再发生以前的事情。

  最近,Prem去公司主导的电视剧里做配角,主角自然是Boun和另一位公司的女艺人,自己是男三,戏份不是很多。Prem很珍惜这次的机会,但由于自己是新人,没有过于扎实的基础,所以拍了很多次才会有满意的,好在导演和其他演员,工作人员都很宽容,都会鼓励他,不要有太大的压力。

  “Boun,我想选个空闲的时间陪我妈妈去医院一趟,上次去看她总是咳嗽,而且咳得很厉害。”坐在车上,Prem的手肘撑在车窗边,手掌托着脑袋,侧向一边,眼皮有些沉重。

  “行,哪天没有戏份的时候吧。”Boun双手把着方向盘,微微侧脸,余光看到脸上满是疲惫的Prem,“休息一会,到家了喊你。”

  “不行,”Prem摇摇头,似乎又有了精神一样,放下撑在窗边的手,头靠着背椅,“我感觉我情感的表达能力很弱,很刻意,看上去没有真情实感。”

  “你现在已经很棒了,”Boun鼓励地说道,“最重要的就是共情能力,你可以试试把对面搭戏的人当做你生命中重要的人,当这个重要的人开心,伤心,愤怒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,当你们分别,相遇,争执的时候你又是什么感觉,表达出来就好了。简单来说,你是角色,角色也是你,角色的故事就是你的故事。”

  “嗯,”Prem陷入思考,“做局中人,而不是站在上帝的位置。”

  “没错,就是这个道理,再多加锻炼就好了。”

  到了公寓,收拾好自己,Prem躺在床上,手中拿着剧本,重新看一遍角色的故事,将自己代入到里面。

  这天,Prem没有白天的戏码,刚好可以带着母亲去医院,医院的冷气开得很足,医生Boun已经预约好了。

  医生简单询问了几个问题,让Prem带着母亲去抽血,去拍片子。

  整个流程走下来,Prem的额头和背上已经有点点汗珠。

  “你的肺上面有一块阴影,再加上你已经咳嗽一年左右了,不能排除是肺癌。”医生一边看一边说,眉头微微皱起,“但是具体结果还是等到血检报告出来再定夺,这样,两天后再来。”

  Prem听到医生的话心一怔,“肺癌”这两字就像是千斤重的锤子砸在Prem的身上。

  自己的母亲怎么会换上这种病,难道和母亲以前的生活环境有关,那种乌烟瘴气的地方。

  Prem觉得自己还是晚带母亲来医院了,明明母亲刚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些咳嗽了,自己却没有在意,偏到严重的时候才带母亲来。

  “Prem,放轻松,医生不还是说等血检吗,会没事的。”母亲看出了Prem的担忧,安慰道。

  Prem看着母亲点点头,露出一丝笑容,希望会没事。

  Prem送母亲回家后,去剧组的路上一直忧心忡忡,他在心里想到最坏的结果,可是他又无能为力。

  车停在外面,Prem没有急着下车,而是靠着椅背,闭上双眼,脑袋隐隐作痛,有一种无力感,明明生活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为什么突然出现这么一件事,为什么不能一直好下去。

  Prem猛地睁眼,推开车门,他记得附近有一座寺庙,他可以去拜佛保佑母亲的平安无事。

  天阴沉着厉害,快到雨季,空气中弥散着潮湿。

  双手合十,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祈祷,默许。

  “Prem,怎么样了?”Boun打来电话,满是关切地询问。

  Prem沉默了几秒,深呼吸,走出寺庙:“还要等医院的结果,在回剧组的路上了。”

  “路上慢点,不用着急,对了,车里有伞,等会可能会下雨。”

  果不其然,Prem刚走没多久就下起了大雨,连忙找一个避雨的地方,可衣服和头发还是湿了一片。

  真真是天公不作美。

  Boun看见Prem几乎落汤鸡般出现在休息室,愣了一下,赶忙拿过一块浴巾盖在Prem身上,让他去换件衣服,又让Aob去准备一碗姜茶暖暖身体。

  这件衣服是Boun带来备用的,对于Prem来说有些大,穿在身上十分宽松。

  像是做错事的孩子,Prem坐到Boun的身边,准备挨骂,早知道就再等一等回来,现在雨停了,自己非要下着雨跑回来,也不知道当时是不是疯了,就想冲进雨里淋一遍才舒坦,才可以驱赶所有的坏情绪。

  Boun从化妆间拿来电吹风,站在Prem的侧边,给他吹头发。

  “不是告诉你车里有伞吗?忘记了?”Boun的嗓音有些沙哑,但又充溢着温柔。

  “太着急了,对不起。”

  “不用说对不起,下次记住了,不要再傻乎乎地淋雨,把姜茶喝了。”

  Prem听话地将一杯姜茶喝下肚,将空杯子放在桌上,转过身体对着Boun。Boun见状将电吹风关闭,又翻弄了几下Prem的头发,差不多干了。

  “Boun,我妈妈可能生了很严重的病。”Prem低着头,声音很小,充满委屈。

  “总会有办法的,这么多家医院,M市不行,我们去别的市,去别的国家。”

  “可并不是所有的病都有办法治好。”

  Boun一愣,微微张嘴,竟一时说不出活来,揽过Prem,轻拍着他的背,安慰。

  “不要乱想,等结果出来。”

  两天,很煎熬,苦苦等待的煎熬,几乎每一分、每一秒都被拉长,焦虑难耐似乎被无限放大。

  踏进医院的那刻,Prem深呼吸,离诊室越近,心跳得越快,紧张感浸没全身,不安感接踵而来,手心出了冷汗,黏黏糊糊的。

  这条路就像是罗生门。

  “先坐下吧。”医生看见他们从旁边的的抽屉里拿出报告,脸上的表情凝重,“接下来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,你的母亲患了肺癌,已经步入了晚期。”

  Prem不敢相信听到的,愣在原地,瞳孔扩大,担心的始终还是发生了。

  “那住院接受治疗可以吗?”Prem母亲打破这僵局。

  “站在一方面我会赞同,但是我还是建议你回家静养,晚期肺癌的治疗痛苦而且需要大量开支,几乎是已经知道的结果,”医生尽量用委婉的话语,可再怎么委婉还是那么扎心,“也可以通过手术切除,但癌已经发生了转移,散步在身体的脏器的不同部位,切除一个,另外许多还会爆发,但是选择权在你的手里,我只是建议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为你做手术。”

  “手术后,还有多久。”Prem咬着嘴唇,挤出几个字,双手垂于身体两侧,颤抖。

  “保守来说,不会超过一年。”

  “我们做,不管多少,我们做……”

  “医生,我回家,不做了。”Prem的母亲拉住他的手腕,打断,摇了摇头。

  出了诊室,Prem惊讶又不理解地看着母亲,眼神中询问为什么不做手术。

  “Prem,妈妈知道这个结果对你我的打击很大,可是这已经是事实了,再怎么努力,我们也改变不了。”母亲说话依然轻柔,似乎云淡风轻,“妈妈不想做手术,最后的时间我只想好好的,自在的度过,虽然我知道弥补不了离开你的时间,但是我的小Prem也有自己的生活,不能全浪费在我这个老婆子身上。”

  “妈妈……”

  Prem忍着泪水,声音颤抖。

  有些病从知道便意味着离开,是金钱都无法挽回的。

  虔诚祈祷平安,可上天偏爱开玩笑,偏爱看人间悲苦。

  Prem想着多陪陪母亲,可是母亲不让,赶着自离开,说不要把她当作病人,当作正常就行,不想被看作即将离开的人。

  海风吹着热浪,可Prem感受到的只有冷和悲伤。

  Boun打来电话,接通之后Prem只是保持沉默,他大概猜到了,今天心中一直不安。

  赶到时,Prem一个人坐在沙滩上,双腿弯曲,双手抱着腿,眼睛无神地盯着不远处翻滚的海面。

  靠着坐下,感受到身边的温度,Prem扭头看着他,一天的隐忍在此刻暴发,泪水涌出,嘴里带了泪水的苦咸味。

  Boun没说什么,任由着Prem在怀中大哭,释放一天的情绪。

  “Boun,妈妈又要离开我了,我治不好她的病,为什么,为什么偏偏是癌,我做错了什么,我只是想要妈妈陪着我。”

  “哭出来,哭过就不那么难过了,你很勇敢。”Boun轻抚着Prem,释放出一点安抚的信息素,不让他的情绪过于激动。

  他们无能为力,只能指责不公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回来更新了,五一会有加更,预祝大家五一节快乐😁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6)